李瑞明學長  碩德永昭

日期: 08/08/2020



生前留影

敬愛的嶺南學長:

 

我們摯愛的學長李瑞明博士,於香港時間二零二零年八月六日凌晨,悄悄的離開這個世界,我們痛徹心扉,就僅僅一眨眼的時間,天人永隔。李學長安祥的走完了98年的人生旅程,他在嶺南的點點滴滴,留下我們永恆的追思與感恩。

 

李學長被嶺南人譽為「嶺南字典」,對昔日廣州嶺南大學大小事都是瞭如指掌。此外,他文筆了得,更被稱為「嶺南才子」!

 

李學長於1942年考入戰時韶關仙人廟嶺南大學文學院經濟系,抗戰勝利後返回康樂原址畢業,獲頒文學士,為超社校友1964年出任嶺南同學會小學的創校校長。1967年參與嶺南大學在香港復校的工作,並成為首任註冊主任及義務秘書。19831987擔任嶺南大學同學會秘書;1987為廣州嶺南(大學)學院開辦倡導人之19831990出任嶺南大學出版委員會委員。19972012年間,李學長編寫或翻譯了4本與嶺南大學歷史有關的書籍,歷年於不同刊物發表多篇與嶺南歷史相關的專題文章。此外,李學長擔任嶺南文獻委員會委員及《三藩市嶺南同學會簡報》出版組(多倫多代表)

 

我們緬懷李學長淡泊名利,無私奉獻,謙虛至善,堪稱楷模的一生。我們同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。

 

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

二零二零年八月八日

 

Top